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安全行动 > 正文

走进北京房山:灾区教师清淤忙

周口店镇娄子水小学清淤服务

8月8日,记者来到北京市房山区周口店镇娄子水小学。在北京“7·21”特大灾害中,娄子水小学是房山区受灾最严重的学校之一,洪水冲毁了校门和4段共200多米长的围墙,一层教室进水,刚使用一个月的塑胶跑道和草坪覆盖了20厘米厚的淤泥。

当天上午,天气闷热难耐。来自全学区的170多位教师顶着骄阳,挥汗如雨,清理着操场上的淤泥。从7月25日开始连续15天,这些教师和来自全市的1700多名志愿者用铁锹、推车等最简单的工具,一点点清除了2000立方米的淤泥。目前,操场上和教室里的淤泥已经基本清除干净。英语教师祁宏霞说:“还要再铲三四天才能露出模样来。”

走进教学楼一层的教室,地砖被擦拭得很光亮。被晾晒过的课桌椅摆放得很整齐,教室的书柜里是学生开学要使用的新教科书,其中一本是《安全应急与自护》,里面有专门介绍如何应对暴雨的章节。

一直负责现场指挥的中心学区校长郭普林说:“清淤结束后,学校将进行后续的恢复工作,比如修缮音乐教室、职工食堂,更换操场上的草坪等。”

北车营村也是这次受灾严重的地方。北车营小学近2米高的围墙被洪水冲毁。“学校几百斤的铁门被冲出很远,是由4名参加救灾的战士抬回来的。”学校翟平主任说。7月22日洪水还没退,翟平就趟着一尺多深的积水赶到学校,查看受损情况。洪水过后,学校被政府安排作为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翟平和学校教师每日到学校巡查,发放救济物资。

记者从房山区教委了解到,在“7·21”灾害中,全区229所学校(园)中,共有121所学校(园)受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9000余万元。121所受灾学校将在月底前完成各项排险和修复,确保9月1日正常开学。

分享到: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14-06-20  27198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