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安全预案 > 正文

嘉兴让新学年农村小学生上下学更安全

新学期即将开始,嘉兴市教育局8月22日下午召开了全市学校安全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嘉兴市政府下发了《嘉兴市农村小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保障试点工程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了嘉兴市各相关部门的责任,力争3年内全面解决我市农村小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保障问题。

《办法》规定,试点实施时间从今秋开始至2014年12月,实施范围为全市农村难以保障就近入学的小学生,原则上为学校和家庭距离在2公里以上的学生。农村小学生交通安全保障试点工程由市政府统一组织领导,县(市、区)政府负责实施,成立包括教育、综治、发展改革(物价)、财政、公安、安监、交通运输、建设、国土资源、审计、新居民事务、行政审批等部门为成员单位的领导小组,并在市教育局设立办公室。各部门的责任都已明确。

学校在每学期开学前20日内将新学期需要乘坐公交车的学生数、乘车站点等信息报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学生交通安全保障试点工程建立由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合理分担费用的机制,多渠道筹措经费,通过财政资助、税收优惠、鼓励社会捐赠等方式对提供公共学生交通安全服务的单位和个人给予支持。

市本级的实施方案已经相应出台,试点范围为南湖区凤桥镇、秀洲区新塍镇和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城南街道辖区内的农村小学生,试点时间为2012年9月起至2013年1月,试点实行公交化运行解决方案,由国鸿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公交分公司承担学生上下学安全保障任务。

此前,淮南市教育局会同相关部门通过沟通、论证和审定后,确定了本次试点涉及公交线路16条,其中需新开线路8条(秀洲区新塍镇3条、南湖区凤桥镇3条、市内2条);调整已开公交线路7条(秀洲区新塍镇4条、南湖区凤桥镇2条、市内1条),调整的方式主要是特定班次绕行、增车加密、延伸、线路走向调整、增加站点、线路合并、线路拆解等。

本次试点需购车22辆,其中64座车型1辆、53座车型5辆、36座车型16辆,车内按公交模式配置。试点购车费用经测算,合计为571万元。学生乘车费用按城乡公交收费标准执行。

分享到:
来源:中国未成年人网  2014-06-24  15117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