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校园安全建设-幼儿园 > 正文

辽宁省两年内将要新建改建扩建600所公办幼儿园

辽宁两年内将新建、改扩建600所公办幼儿园

公办幼儿园学费低,却难入园;民办幼儿园相对好入园,学费却太高……这些家长们关心的学前教育问题今后有望逐步解决。8月27日,辽宁省教育厅印发了《辽宁省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1年-2013年)的通知》,辽宁省将新建、改扩建600所公办幼儿园。

明年公办园儿童数要达到一半

目前,辽宁省内公办幼儿园不到三成。为此,辽宁省学前教育“三年行动”特提出,到2013年全省公办及具有公办性质幼儿园儿童数占全省在园儿童数的比例达到50%以上。

按照三年计划,2012年、2013年将新建、改扩建600所公办幼儿园。

辽宁省提出规范学前教育管理,提高学前教育保教质量,并颁布了《辽宁省幼儿园办园标准》、《辽宁省幼儿园装备规范》和《辽宁省幼儿园设施设备及玩教具配备标准》。到2013年,全省标准化幼儿园比例达到35%左右,省级示范性幼儿园达到200所以上。

支持建立低价民办连锁幼儿园

对于有些民办幼儿园学费太高或是价位参差不齐的情况,省教育厅提出通过开发幼儿园地产等形式,创办统一标准和统一管理的普惠性连锁幼儿园。以沈阳市、朝阳市为主要试点市地,研究探索开发幼儿园地产创办连锁幼儿园有效经验。每市首先确定10所左右幼儿园的建设项目,此后陆续扩大开发建设规模。

据了解,现在全省公办、民办在内共有8661所幼儿园,按照省级示范标准和市级示范标准来分,各市还不一样,所以全省准备将所有幼儿园统一标准,然后根据等级标准确定收费标准,各级各类幼儿园要严格执行幼儿园收费标准,坚决查处乱收费。

同时,研究制定小规模幼儿园暂行管理规定,研究制定幼儿园分级标准和定级管理办法。检查与评估现有幼儿园达标情况,对不达标幼儿园进行限期整改,使幼儿园逐步达标。对未经审批和整改后仍不达标的幼儿园予以取缔,解决无证办园问题。

分享到:
来源:沈阳晚报  2014-06-28  5849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