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自救自护 > 正文

露营要顺利, 计划得周密

赵小锐是个热爱大自然的中学生,他和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经常到郊外去,久而久之,他也成了这方面的小专家。

这次,他们又要利用暑假到一座大山里去,同行的还有几个低年级的同学。山中的美景让这些久居都市的孩子们乐而忘返,山中纯净的空气使人神清气爽,山中的珍禽异兽、奇花异草让他们眼界大开眼界.

可是,没走多长时间,问题出来了院一个低年级的同学脚上磨出了一个大泡,走不动了。小锐过去一看,不禁笑了。原来,这个同学为了这次活动,特意买了一双新的旅游鞋,穿了一双新袜子。小锐说院“这不怪你,我怎么就把这件事给忘了呢?来登山,千万别穿新鞋、新袜子,不然,非常容易磨出血泡来。”

1.从走进大自然的那一刻起,就必须要学会遵守以下几个规则;

不要破坏大自然原有的平衡;人类并不是大自然惟一的主人;人类和所有的其他动植物一样,都是平等的;不要在森林中大声喧哗;不要乱摘花草;不要随意捕杀动物;离开时要恢复大自然的原貌,不要将废弃物如塑料袋、罐头盒留在森林中

2.行前制订一个详细的计划,应包括院日期、目的地、交通方式、预定返回时间、参加人员、投宿地点和联络方式。将计划分发至每一个成员及其家人,使成员及其家人能够心中有数。

3.成员中要有分工院应有负责食品的人,有负责经费的人,有负责带路的人,有负责安全的人,有负责医药卫生的人,有负责管理工具的人噎噎总之,衣食住行都要有专人负责,责任到人,分工尽可能细致周到。

4.根据登山或”营时间的长短确定行李内容。按照一周左右的活动时间准备,一般应包括院衣物、食品、饮水、药品、雨具、餐具、地图、刀具、绳索、指南针、放大镜、备用食品、塑料袋、火柴或打火机、手电筒、电池、洗漱用具、纸、笔、盐、大蒜、帐篷、睡袋等,个人可根据不同要求和实际情况灵活决定。

5.准备背包时,轻的东西放在背包下面,重的放在上面;备用的、不常用的东西放在下面。随时要用的东西放在上面。怕潮湿的东西如电池等要用塑料袋封好。刀具、急救用品等要放在随手可以拿到的地方。

6.衣物要带够,不要怕重,不要怕麻烦。

7.鞋和袜子不要穿新的,但要结实、合脚、防滑、透气。

8郾上山时身体重的人走在最后,下山时相反,身体重的人走在最前。


分享到:
  2015-04-25  4587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