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自救自护 > 正文

汽车落水(救人与自救) 遭遇毒蛇

1、汽车沉没—他救

打911,如果你决定营救,动作要快。拿上一把工具、石块或其他一切可以打碎玻璃的东西。你的等水压平衡后才能打开车门。在此之前受害者必须系好安全带。当水压平衡后,松开安全带,将落水者救出。如果被你营救的人不会游泳,首先得做好自我保护。用你的双脚或救生圈与他们保持距离,直到他们冷静下来让你帮助他们为之。如果你要进入水下的车舱当中,充分运用已有的用刀和气舱。

2、 汽车沉没--自救

行动要迅速,落水的第一时间是你最好的逃脱时机。如果已经打不开车门,就用触手可及的尖物砸碎车窗。挡水涌入到驾驶室时,保证你的安全带是扣住的,这样你就不会被水流冲得远离逃生出口。不要惊慌,你可能要等水灌满车身之后才能打开车门。之后一旦水压平衡,立即解开安全带,开门游出。

3、遭遇响尾蛇

当你露营时,记住把帐篷布帘关闭。如果你徒步旅行,穿上合适的鞋和衣服,沿着已有路径走。幼蛇和大蛇一样危险,带上手机以方便求救。如果你真遇上响尾蛇,慢慢后退。无论你做什么,千万不要惹恼毒蛇。如果被咬了千万不要用止血带,那会加速血液循环。不要尝试切开伤口或者去吸伤口上的毒液,固定放低伤口,最重要是打911,并保持冷静。


分享到:
来源:discovery  2015-05-15  14254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