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自救自护 > 正文

疯狗咬伤后怎么办

1.冲洗伤口

立即用20%的肥皂水或清水持续冲洗伤口,至少半小时;随之用70%的酒精涂擦伤口并包扎;当现场没有水源时,可用矿泉水冲洗伤口。这样可使病毒吸收减少到最低限度。

2.注射狂犬病疫苗

注射得越早越好,一般在被狗咬伤后24小时内注射。因为注射疫苗后,一般至少经过15天后才可产生抗毒素。这样将十分有利于中和病人体内的狂犬病病毒,方法是一天一针,注射部位是腹壁、臀部、肩胛下,以及大腿等处,交替进行皮下注射,总共14~21针。

3.注射狂犬病免疫血清

这是一种主动抗体。它进人体内可直接中和病毒,与狂犬病疫苗一起应用,起到协同作战作用,所以,可彻底清除狂犬病病毒,从而起到预防作用。

分享到:
来源:健康网  2015-06-22  5328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