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安全课堂 > 正文

宝宝咬断体温计怎么办?

孩子的好奇心很强,当给他试体温或拿体温计玩时,不小心把体温计咬断,咽下了玻璃碎渣和水银(汞)。这时父母往往十分惊慌、害怕。其实,只要碎磁璃没有卡在食道中,情况并没有那么严重。为了促使咽下的碎玻璃渣尽快进入胃中,可给孩子吃一点食物,以后碎玻璃渣随大便排出就没事了。

吞下的水银会不会造成汞中毒呢,金属汞不溶于胃液,比重很大,到达胃里后很快就进入肠道随粪便排出,故不容易造成汞中毒。况且体温计中的水银量是很少的,目前尚没有此类中毒事件的报道,但为安全起见,在孩子吞咽水银后,可给些生鸡蛋清或牛奶喝,它们当中的蛋白质可与金属汞结合,然后用刺激咽部的方法使孩子呕吐,使水银排出体外。

金属汞在体内停留过久,会形成有毒的化合物,对人体造成危害,所以要注意观察孩子的大使和有无其它不适表现,如恶心、呕吐等异常征象,以便及早就诊。

分享到:
  2015-07-06  27753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