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安全课堂 > 正文

公交车上怎样防盗

越到年底越是小偷活跃的时候,尤其是在拥挤的公交车上,更容易丢东西。这篇经验总结了一些公交车上防盗的经验。

防贼“暗语”五式

漫不经心式。遇到小偷时,似乎漫不经心地提示乘客“哎,大家看好自己的东西,别掉了啊!”

适当提醒式。有的小偷上车后故意挡住司机视线,同伴则围住乘客准备下手,有司机会拍拍相关乘客的肩膀“小伙子,快往里走,拿好你的东西。”

没话找话式。有司机发现乘客被贼盯上,就主动和这位乘客打招呼,询问到哪里下车,劝他们往里走。

故意找茬式。看到乘客的手提包被小偷拉开了,突然对乘客说:“你刚才打了几下卡?拿出来我查询一下。”

提前预防式。司机若发现那些“面熟”的惯偷,在乘客上车时会加重语气说:“请注意!请注意拿好自己的东西,往里走。”

防扒四招

上车后勿打瞌睡

贵重财物勿外露,手机、钱包等尽量放进挎包、背包

上下车时勿玩手机或MP3、MP4

挤公交车时要将包、袋置于前方

防盗“暗号”四招

在上车或者行车途中,突然提高嗓门或者多次提醒乘客带好自己的物品,往后门走。

在没有老弱病残孕的乘客时,或者在车辆没有遇到转弯的时候,摁响车内的提示键,提醒乘客给老弱病残让座或者提醒乘客扶好站好。

在没有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司机突然急刹车。

上车时明明已经打卡或者不是使用月票,司机仍要求您出示IC卡或者要查看月票,这是在提醒您拿好您的挎包,已经有人盯上了。

晴天提醒带伞:“前方到站,请大家携带好雨伞准备下车。”

分享到:
  2015-08-24  11808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