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安全预案 > 正文

挤踏和坠落事故处置预案

一、事故预防

   1.设计教室楼梯过道要按照标准,同一层楼应有多个出口,楼梯扶手应坚固。

   2.楼梯过道严禁存放车辆、杂物,教学时段楼道门全部打开,保持畅通。

   3.在上课间操、升旗、下课(尤其是夜自修下课)、放学及集会等学生集中上下楼梯时,合理规定各班行走路线,并安排教师值班维护秩序。

   4.走廊要保证充足的照明。

   5.教育学生不要相互推拥,上下楼梯不奔跑,前后保持一定距离,上下楼梯靠右行走。

二、事故应急处置程序

   1.发现楼梯挤踏和坠落事故的任何人员,都应当在第一时间内向值班领导和单位领导报告。

   2.应急指挥部应当立即下达命令(可用广播等):

   ①所有人员必须在原地站立不动,不准向前移动。如外走廊或楼梯扶栏已损坏,应当尽可能朝里站。

   ②指挥人群后面的人员先后退,楼面上的人员也有秩序地向后移动,为楼梯上的人员让出空间,为营救创造条件。

   3.救护人员应当全力抢救受伤人员,对危重伤员进行急救,并打120求援。

   4.警戒小组应当在事故现场设置警戒线,维护现场秩序,避免拥挤和混乱,并为救援人员提供通道。

   5.后勤保障小组应当及时联系救护车辆。

   6.学校应当及时与受伤学生的家长联系,并派学校领导、老师去医院探视、慰问受伤学生。

   7.事故现场的警戒线,必须在救援工作完成、校舍事故隐患排除及事故调查结束后,方可解除。

   8.事故发生后,学校应当立即向区教育局和镇政府报告。

   9.有人员受伤的,及时通知保险机构。

分享到:
  2015-08-24  10043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