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安全预案 > 正文

学校防地震应急预案

一、临震应急行动

   1、接到上级地震、临震预(警)报后,领导小组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听取上级有关地震情况和实情的通报,向上级报告学校震情和实情,提出求援请示。

   2、立即组织应急抢险队员对所有建筑进行全面检查,封堵、关闭危险场所,停止各项室内大型活动,抢险队员将各建筑内的灭火器取出。

   3、加强对易燃易爆物品、有毒有害化学品的管理,加强对重要设备、场所的防护,保证防震减灾顺利进行。

   4、按上级指示或视情况由领导小组决定组织师生疏散。

   5、加强广大师生宣传教育,做好师生、学生家长思想稳定工作。

二、突发地震应急行动

   1、建筑物内来不及撤离的人员,要迅速将书包、衣服挡在头上、躲开窗户,尽量靠墙角、贴课桌边躲避,躲过主震后,在场老师应迅速组织同学们按预案疏散。

   2、领导小组迅速发出紧急警报,组织仍滞留在各种建筑物内的所有人员疏散。

   3、各应急抢险小组迅速关闭、切断输电、燃气、供水系统(应急照明系统除外)和各种明火,防止震后滋生其它灾害。

   4、应急抢险队迅速开展以抢救人员为主要内容的现场救护工作,及时将受伤人员转移并送至附近救护站抢救。

   5、加强监控,随时扑灭可能出现的明火,加强校园值班值勤和巡逻,防止各类犯罪活动。

   6、教导处积极做好广大师生的思想宣传教育工作,迅速恢复正常秩序,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7、领导小组迅速了解和掌握学校的受灾情况,及时汇总上报。

分享到:
  2015-08-24  10594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