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自救自护 > 正文

电器失火燃烧应该如何处理

一个周末的夜晚,小强和父亲一起在卧室里看电视。突然电视机发出了一阵怪响,紧接着冒出了滚滚的浓烟,父亲大喊了一声:“电视起火了!”小强想起自己在学校里学习过灭火知识,立刻跑去接了一盆水来,想要浇在电视上灭火。没想到父亲紧张地阻止了他:“千万不能泼水!”小明感到很疑惑:“水能浇灭火啊,为什么不能泼水呢?”

很多人见到着火的第一反应都是浇水灭火,但是对于着火的电器,浇水这种做法是非常危险的,现在我们来一同了解一下面对电器失火燃烧的情况应该如何处理。

电器若散发像燃烧橡胶或塑料的气味,甚至冒出白烟,这时电器就有燃烧的危险了,应该立刻拔掉电源插头,要经专业技师检查才可再用。

切勿向失火电器使用任何灭火器或泼水,即是已经拔掉电源也是如此,因为温度突变有可能导致电器内部的材料发生爆裂。此外,此时电器内仍有剩余电流,泼水可能会引起人的触电。

如果燃烧的是电视、电脑等带显示器的电器,此时应该拔掉插头或关掉总开关,然后用灭火毯或湿地毯、毛巾等盖住电视机,这样既能阻止烟火蔓延,而且一旦爆炸,也可挡住荧光屏玻璃碎片。

对起火的电器做了一定处理后,最好保持一定距离,不要上前查看,等待消防员到场处理。

电器起火后,即使灭了火,甚至拔下了插头,机内的元件仍然很热,还是有可能造成危险,例如着火、迸出烈焰产生毒气,电器内的某些元件甚至可能爆炸。所以即使电器已经灭了火,还是比较危险的,最好保持一段距离,不要靠近。

分享到:
  2015-08-25  10766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