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自救自护 > 正文

烫伤后如何紧急处理伤口

案例回顾:

一位9岁的小女孩独自在家烧饭,由于不小心碰倒沸腾的油锅而被大面积烫伤。她忍着剧痛,跑到水龙头下冲洗,结果却因伤口接触了水而严重感染,最终不治身亡。据医生说,假如这位小女孩懂得自护的话,就应该选择拨打急救电话或者去医院救治,这样她的生命是完全可以保住的。

同学们都应该询问自己:“我是否也和其他同伴一样喜玩好动,假设我在玩耍的过程中不小心踢倒放在地上的暖水瓶而烫伤了自己或同伴的话,我该怎么办呢?”如果你不知道的话,不妨按如下办法进行紧急处理:

对只有轻微红肿的轻度烫伤,可以用冷水反复冲洗烫伤部位,直到烫伤处没有感觉后再涂些醋、牙膏、清凉油等物即可。这样会使患处疼痛减轻,还可冲掉伤口上的异物。

如果烫伤的部位已经起小水疱,你要记住:千万不要弄破它,可以在水疱周围涂擦酒精,用干净的纱布包扎。

如果烫伤面积较大,应尽快脱去衣裤、鞋袜,但不能强行撕脱

分享到:
  2015-08-25  13054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