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学校事故分析 > 正文

天津就滨保高速事故召开发布会:大部伤者伤情稳定

 中广网天津10月8日消息(记者陈振玺 陈庆滨石峤)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下午4点,滨保高速天津境内发生一起重特大交通事故,造成35人死亡,20人受伤。那么就在刚刚,政府有关部门就这起交通事故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

  学生:从2003年的时候开始,就有这么一种情况,就是由于唐山的交通并不是非常非常发达,再加上在唐山上学的都是省内的学生,学生往返于家庭和学校的车票并不是特别好买。于是乎就出现一种现象,就有些学生,个别头脑比较灵活的学生就自己去租长途的客运车,租完回来之后以最平均的费用加上一点费用,卖给学生票。就这样我们来租车回家,这样的第一是没有票据的,第二是没有保险。

  既然这些包车是没有票据,也没有保险,无法保障乘客的自身安全,那为什么这些学生还要私底下包车主要还是因为假期往返学校的票很紧张,很难买。再加上这种出行方式又比较便宜、省事儿,所以学生们都愿意包车回家和返校。

  学生:他们会拉着一部分从唐山去保定河北大学上学的学生,然后从河大那又拉了一批来唐山上学的学生,这样来回来去呢就不空跑,价格上面就便宜点。这种行为绝对不是学校的行为。这么多年,学校对学生的教育工作一直在做。但这种情况下,个别学生和一些非法运营商他们之间这种行为才是导致这次事故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当然学校的监管也有问题。

分享到:
  2014-11-15  7006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