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自救自护 > 社会生活篇

路遇歹徒扰,拳脚施招逃

路遇歹徒扰,拳脚施招逃
路遇歹徒,最基本的对策应该是可逃便逃,非到万不得已时不要盲目还击。还击时一定估量一下自己的体力,若体力悬殊太大,也不要盲目还击。还要分析一下匪徒的目的,如果匪徒就是要钱,宁可破财免灾,然后报警破案。若来者怀有杀机,而自己又无法逃走,周围又无人相助,那只好奋力反抗,只有这样才能争取机会逃走。

2015-04-25 15:39

4523


外出不要怕,警觉巧策划

外出不要怕,警觉巧策划
家住北京朝阳区的14岁的女孩马曼和堂弟也兴致勃勃地加入了观赏流星雨的人群。为了能看得清楚,他们想找一个更空旷的地方,于是便跑向附近的一个大操场。凌晨3时40分,两个人都有了冷意,便想回家去穿衣服。走在半路,忽听后边有人大喝一声;“站住!”只见一男人手提黑色橡胶警棍,出现在姐弟面前。

2015-04-25 15:23

4131


孩子独在家,防范保平安

孩子独在家,防范保平安
北京方庄曾发生过这样一件事;暑假的一天,小明的爸爸妈妈都外出了。快中午11点了,小明等得好心急。突然门铃响了,他一个箭步窜到门口,以为爸爸妈妈回来了。刚把房门打开,三条恶汉就扑了进来,还没等小明明白过来,他已经被捆绑起来了。小明眼睁睁地看着他们把家中的现金、存折偷走,然后跑掉了。后来,小明滚到房门口,大声地呼救。

2015-04-25 15:17

3938


网上风光美,超时身体毁

网上风光美,超时身体毁
16岁的小明从8岁起就开始独立上机操作,可谓计算机高手。他可以直接从网上读《泰晤士报》,也可以读美国政府从白宫发出的条文、法令,还有他们对中国任何事情的评价。最近他又在网络上担任了一个音乐沙龙的领导人。在课后,同学们可以从他那获得很多非报刊、非广播的信息。他每天可以从网上获得3要6万字的信息,而且很快就能看完。小明网上的学问确实让好多同学羡慕不已。

2015-04-25 15:15

4451


上网要守法,违法受惩罚

上网要守法,违法受惩罚
随着计算机通讯网络技术的发展和推广,因特网渊国际互联网冤日益成为一种新型的大众传播媒介工具,并且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了互联网的热潮。但是,鉴于目前世界各国有关的管理和法律规定的相对滞后,使网上犯罪现象日趋严重。

2015-04-25 15:12

4551


网上黄毒惑,关键在自我

网上黄毒惑,关键在自我
到国际互联网渊因特网冤上去冲浪,可以遨游太空,也可以漫步水底世界。那种“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感觉实在令人心旷神怡。作为高科技手段的计算机网络确实为我们的学习和休闲提供了方便,使人大开眼界,大饱眼福,但是它也可以传播有害信息,制造黄色毒品来腐蚀人们的精神世界,有时让人防不胜防。

2015-04-25 15:06

5032


小学生面对坏人应该怎么办?

现在的社会日益复杂,出现了一些以赚取钱财为目的拐卖儿童的不法分子,令一些幼小的生命遭受摧残.下面,我就来说一说小学生遇到坏人时如何用机智勇敢来争取机会逃脱,避免伤害.

2014-03-07 11:12

5878


1 2 3 4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