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自救自护 > 家庭生活篇

煤气有危险,用后要关严

煤气有危险,用后要关严
某年,大年初二。某市的一所公寓里,女主人邀请了10位客人来聚会。随着一声巨响,屋室坍塌,血肉横飞。当时室内10人中,九死一伤。喜庆的新春佳节,成了9户人家的祭日。这是一件真事,它的杀手是煤气。

2015-04-26 11:28

6079


牙是健康门,千万要爱护

牙是健康门,千万要爱护
牙齿是人的健康大门, 它不仅帮助我们咀嚼食物, 而且有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能看起来漂亮,能增加魅力, 还能使人在说话、唱歌时吐字清晰。为了牙齿的健康,我们要注意以下几点……

2015-04-26 11:20

5047


厨房学艺忙,隐患应提防

厨房学艺忙,隐患应提防
当我们刚学会进厨房做点家务的时候,大人总是叮嘱我们:用刀要小心,别毛手毛脚。这些 “唠叨” 是必须听的。因为厨房中刀具、瓶罐、瓷碗碟等等,加上调料、洗涤剂等如果摆放杂乱无章,或做事手忙脚乱,很可能发生划伤、砍伤、误食等事故。

2015-04-25 17:20

4704


居室藏隐患,危险莫轻心

居室藏隐患,危险莫轻心
现代的居室虽然很漂亮,但却潜伏着一定的危险。有一名三年级小学生,星期一没能到校。打电话才知道,他的手腕骨折了。原来,星期天家中来了客人,不知谁在通体砖面上洒了水。这位小学生很欢喜,跑来跑去,摔了一跤,滑倒时手扶地,腕骨摔断了……

2015-04-25 17:14

4363


是药三分毒,滥用不得了

是药三分毒,滥用不得了
地球上最复杂的物质是什么?是人类的大脑。大脑是人体的总司令部,我们的一切行动都由大脑来指挥。因此,守护好这 个 “ 司令部”,才能完成学习这一繁重的脑力劳动,也会使我们更聪明、更健康。

2015-04-25 17:05

4623


电器真方便,使用要安全

电器真方便,使用要安全
现代家庭的标志之一,是电器化程度的高低。你看,小星家什么都有,除了电冰箱、电视机、全自动洗衣机,又添置了电饭锅、微波炉、喷雾电熨斗、电吹风机、移动电热器,爸爸还预备了电钻和电锯,最近电脑多媒体又搬进家里……

2015-04-25 16:54

4255


学会看人心,善恶要分明

学会看人心,善恶要分明
在蒲松龄所写的《聊斋志异》中,有一个故事叫“画皮”,说的是一个鬼魂给自己披上了一张人皮,变成了一个美丽的姑娘来欺骗别人。它不是想做好人好事,而是通过伪装自己,来达到伤害善良的人们的目的。其实,这个故事正是从现实生活中来的,我们有时也会碰到那种披着一张“人皮”,却专门做坏事的人。他们尤其会千方百计使天真的少年儿童上当受骗。

2015-04-25 16:41

4251


电源危险大,危险巧预防

电源危险大,危险巧预防
少年朋友,你看到墙上的电源插孔了吗?接通电源,灯就亮了。好奇心使一个男孩子想明白这”黑孔”究竟是什么,于是撅着屁股往里看,什么也看不见。他想了想,如果找个铁钉、铁丝往里面捅,说不定一捅门铃会响,灯会亮呢。谁知一捅,”啪”地一下,他被打得摔倒在地上,吓哭了……

2015-04-25 16:08

4351


游泳健身好, 规则很重要

游泳健身好, 规则很重要
大家都喜欢游泳,但万万不能忽视游泳中潜在的危险。溺水是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一个重要原因。因此, 中小学生学习游泳必须由会游泳的成年人陪伴;会游泳后游泳也应结伴而行,不要单独下水。同伴之间要相互照顾和保护....

2015-04-25 15:59

4358


家庭遇停电,有备方无患

家庭遇停电,有备方无患
在我们所居住的城市,任何一个电网都存在停电的可能,不能绝对排除发生停电事故。同学们平时和父母一起要做好下面的准备:1.随时注意报纸、电台、电视台等大众媒体,及时获得有关突然停电的消息。2.要养成床边放一支小手电筒、客厅或厨房放一盏应急灯的好习惯……

2015-04-25 15:56

4754


1 2 3 4 5 67 8 9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