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自救自护 > 野外旅游篇

野外旅游篇

车祸急救

露营避虫咬, 招数真不少

露营避虫咬, 招数真不少
赵小锐参加的夏令营来到了一条小河旁。白天同学们在河里游泳、捞虾、捉鱼,玩得可高兴了。晚上,老师决定,就在距河岸不远的一块高地上宿营。

2015-04-25 13:57

4911


林中迷了路, 登高觅人处

林中迷了路, 登高觅人处
赵小锐和同学们利用暑假到森林中参加生物夏令营,有机会投入真正的大森林的怀抱,真是兴奋异常。他看什么都感到新鲜,走到哪儿都觉得有趣。突然,他发现一只美丽的大蝴蝶,他想也没想,抄起捕虫网就追了过去。也不知道跑了多长时间,当赵小锐如愿以偿地抓到那只大蝴蝶时,他周围已经找不到一个同学了,也听不到一点同学们的谈笑声,甚至连那条森林中的小路也不知去向了。他迷路了。

2015-04-25 13:54

4710


露营要顺利, 计划得周密

露营要顺利, 计划得周密
赵小锐是个热爱大自然的中学生,他和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经常到郊外去,久而久之,他也成了这方面的小专家。这次,他们又要利用暑假到一座大山里去,同行的还有几个低年级的同学。山中的美景让这些久居都市的孩子们乐而忘返,山中纯净的空气使人神清气爽,山中的珍禽异兽、奇花异草让他们眼界大开眼界.

2015-04-25 13:50

4518


乘车莫探头, 危险处处有

乘车莫探头, 危险处处有
我们在乘汽车、火车时,不要把头、手、身体伸到车窗外。即使东西掉到车下,也不能探身于窗外。可以呼喊司机停车,从车门下去取。如果无法停车,就暂时放弃物品,另想办法。

2015-04-25 13:45

4777


出外去旅游, 应会急救术

出外去旅游, 应会急救术
人在外出时,总会遇到一点小麻烦,尤其是酷暑盛夏,旅游出发前要带上一些小药,有个磕碰或小病,自己能够解决。中小学生都热衷于参加夏令营,在这期间,闹肠胃病上吐下泻,或者种种原因引起突然晕倒,都应该有相应的自救措施。

2015-04-25 13:39

4101


登山会用力,也要会用脑

登山会用力,也要会用脑
许多少年特别喜欢登山。登山不仅是对自身体力的考验,也是同伴之间体力与意志竞赛的好场所。当克服了疲劳,用坚强的毅力登上顶峰时,那种“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进取意识得到满足,而且令人眼界大开,无限风光尽收眼底,感觉一定特别好。登山对身心大有好处,却也潜伏着一定的危险。

2015-04-25 13:19

4571


1 2 3 4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